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8-10~DAY1~北京探友食玩6天の旅

‧2018.10.11(THR)‧
 DAY1
北京探友食玩6天の旅
 
* * * * * * * * * * * * * * *

食:
  飛機上食個EARLY DINNER


晚餐: 和府撈面@東直門銀座MALL

* * * * * * * * * * * * * * *

 住宿: 
 北京東方金澤大酒店

    * * * * * * * * * * * * * * *


我出發咯!
今日乘搭KA992(聯營機) 其實係AIR CHINA
14:00 起飛, 12:00到機場啦, MEET UP AUNTIE旅伴
網上預先辦左登機, 於是好快就入去過關啦



 12:30 入到去啦, 周圍行吓, 就慢慢去到我地閘口GATE36

無乜野做就喺附近睇吓飛機

又八卦吓啲貴州茅台有幾貴,
呢PACK 50年茅台, 盛惠$42,000

慢慢游蕩~ 去到我地閘口, 例牌同水牌影相留念

13:20登機啦, READY TO MOVE!

不知那邊天氣如何, 希望不太冷, 
網上辦登機, 因為AUNTIE的機票已劃位, 
仲要係extra leg位, very good
我就要搵位, 所以不能同坐, 
唯有搵最相近的位子, 沒有走廊位了, 唯有坐窗口位。

獨自坐開就會常常想, 我隔壁的位, 是坐在一個什麼的人呢??
懶係空中奇遇咩?!?!?!
(自打耳光..HAHA)

這趟機遲了些起飛, 不過還好
原定14:00飛, 17:20到
結果都是遲了20-30分鐘到北京

飛機餐挺OK, 難道是因為我餓了??
因為12點到機場時, 忘記我們只是在家裏吃了豐富一點的早餐而已。
沒有吃午餐呢~

這個飛機餐是我們遲來的午餐, 現在約15:00呢~

食清光了~
平常去程我會很慣性用完餐具, 把它們抹乾淨收好, 
因為有時住宿的地方沒有提供餐具,
如買了東西回來吃, 便可以有餐具用, 以備不時之需。

轉眼間, 已接近降落
 

17:40 LANDING 啦,每個人都在等下飛機

外面可以見到太陽下山囉~!
  
飛機已慢慢駛到去閘口了

我印象中,好像沒有來過這機場, 13年前應該不是這個機場吧...

地方很大

向無人駕駛列車進發

很快已有一班車

由E站坐到去C站 , 過關, 取行李

39號行李輸送帶, 等行李中

好了, 取完行李離開啦, 看到地鉄机场綫, 往那方向進發。

出市區都可以選擇坐機場巴士

經過長長的電梯

見到機場綫買票的地方

去窗口處買票便可
一張一卡通(就好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
¥100, ¥20是按金, ¥80是面值
機場綫到東直門, ¥25/單程

 這張便是一卡通,坐地鐵地巴士都是用它, 最後張咭我亦沒有退還。

我們是由3號航站樓坐到總站東直門, 車程約30分鐘左右。

從APP得知, 現在北京溫度約14度左右, 可能拿著行李, 反而覺得還是有點熱。

地鉄機場綫確實方便, 當初我為免交通接駁問題, 索性找近東直門的住宿。

19:00 已到東直門站了。

今次住這地方不是傳統酒店, 是私人公寓來的。在BOOKING.COM上訂的,
我跟著這地圖走

這是機場快線的 E 出口, 注意啊, 是沒有電梯的!
即是要枱行李上樓梯

然後再下另一個隧道B1, 到C出口上去, 也是沒有電梯!
好在行李也不算太重, 十幾KG而已....
一出地面看到銀座MALL就是我們住的屋苑了~

在外圍一直走, 大約5分鐘, 終於到了A座
跟屋主微信聯絡, 約了在大堂等
然後他會帶我們去住宿的單位。

我們住15樓

就在電梯旁, 門是用密碼的,開始真的不太會用, 因為按完, 常因為太輕力, 很快又鎖上了。
之後知道竅門後便順利開到門。

基本上, 就像一間乾淨整潔的住宅單位, 一入門口有個走廊, 照片右邊就是浴室

浴室有浴缸, 簡單洗頭水, 沐浴露, 牙膏牙刷, 毛巾都有,
不過有點麻煩是
每一晚要告訴屋主明天讓他們來清潔房間, 更換毛巾
因為我就是怕每晚忘記跟屋主說聲。


好奇怪的是頭幾天每晚都跟他們說要更換毛巾,就連垃圾都幫我們清掉,那挺好。
以為更換毛巾,包括會清理垃圾,
結果第四晚我聯絡屋主, 說明要更換毛巾, 清理垃圾, 要多卷廁紙(因為用完了)
結果第二天回來發覺,只換了毛巾.....
我立即聯絡屋主, 可是他說我沒有跟他講
我說有吖, 還CAP SCREEN微信給他,

他才說對不起, 忘記了, 清潔部不在, 沒有KEY沒得換,
好在廳還有紙巾用
那就算了

另外, 浴室的洗臉盆會間中滲水, 流到地下。
沖涼時就算用了浴簾,
浴缸邊都有一點水流到地上,
我們都舖上不用的衣服吸水。

這裏較不方便的就是這些。

客廳都幾好, 有不小空間, 不過電視就只能看網絡電視, 沒有直播電視看。

這個是廚房, 不過明火不能用, 而且沒有任何餐具提供,
我們最常用的便是熱水壼和水杯ONLY

這是睡房, 有張床,有張書枱
不過床墊有些薄, 睡得不好, 第二天腰有點痛。
所以第4, 5晚我都選擇睡在沙發了。


這邊可以放喼,
都完全有空間打開兩個喼整理東西。

住在這裏, 當然要守規則.....
屋主同我們交帶過後,就要付租房錢啦,
我都是用微信支付的。

好啦, 差不多8點了, 到樓下商場看看有什麼吃~
又一間飲品店將會開張囉

商場有「淘狗」活動....

等新主人




淘狗無憂......UM...
其實領養不是更好嗎~~~

金毛好像在說: 請帶我回家

走完一圈, 看看有什麼東西吃。

全民K歌, 這裏有很多「K房」

 這間餐廳好像挺吸引, 叫和府撈面

好像圖書閣似的


 草本湯.....挺特別的。 就叫一份老卥蹄面(¥29)

再來一個超級豬蹄(¥18)

  他會給你一個牌, 先去結帳。

然後會給我一個牌, 插在枱上這位置。


 嘩, 這盞燈挺書香世代FEEL


 到了, 這個面確實不錯喎~份量很多。

豬蹄CP值高。

吃完晚餐, 隔壁有個超市,看看有什麼買, 好攪笑, 這些薯片。
我也忍不住買了包麻辣味試。

看看有什麼酸奶。

試這個???

最後買了這款飲品。

逛完後, 回到住宿地方, 22:00 吃薯片宵夜囉!

ENJOY!!

今天很睏, 還是快快洗澡, 快快睡覺
明天繼續行程

NIGHT!

想看這次旅程的預備篇, CLICK HERE

想繼續看明天DAY2 的 行程篇,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